(⊙﹏⊙)不小心把系统GUI删成了核心版本

由于其中(目前是唯一一个国内节点)一自建CDN由于之前的有些操作导致出现了一些错误,卸载重装没有效果后而再次卸载且删除文件夹。但是这都不是问题的所在,我为了简化系统压力把MSSQL卸载了同时也使用 服务器管理器 删除IIS。但是由于自己见到钩就取消导致重启后变成了核心版本。

刚开始重启后进入系统看到黑屏还差点以为系统出现问题了,但是后来才发现(自觉)变成了核心版本。然后就搜索解决方法,其中一个方法是使用PowerShell的然而可能因为我吧.NET运行库删除了的原因还是怎么的提示”mscoree.dll”有问题。就在我以为又要重装大法时我发现了另外一个使用cmd的解决方法。

如果不是因为重装系统要验证码而我又暂时无法接收到而通过在cmd执行dism /online /enable-feature /all /featurename:servercore-fullserver /featurename:server-gui-shell /featurename:server-gui-mgmt然后等了有一会按Y重启,然后经过一番自动配置而恢复了GUI。
参考:http://tieba.baidu.com/p/3368692450

超越自我吧

2018年3月18日

发布者

ChiuYut

咦?我是谁?这是什么地方? Ya ha!我是ChiuYut!这里是我的小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