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xmox Virtual Environment 误开cluster-wide firewall的解决办法

昨晚点击了PVE的集群防火墙,好家伙和几年前一样开启了22、8006端口都无法访问了,难道要像几年前一样进行重装了吗?
(⊙﹏⊙)这可不太行啊,难道每次遇到问题都要重装才行?
于是在没有提前开启规则的时候只能关闭防火墙了。

If you enable the firewall, traffic to all hosts is blocked by default. Only exceptions is WebGUI(8006) and ssh(22) from your local network.

由于这次是多IP,然后在开的虚拟机里面能访问8006端口,另外一台却不能访问到22端口。废话不多说了,直接说怎么解决也当给自己记录一下下吧。

编辑文件/etc/pve/firewall/cluster.fw,将里面的 enable: 1 改成 enable: 0就可以了。

不用重启就能打开web页面了,然后显示也是关闭状态。

ChiuYut

2022年1月9日

发布者

ChiuYut

咦?我是谁?这是什么地方? Ya ha!我是ChiuYut!这里是我的小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