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连接开启SSL的Mysql

在某些场景下需要开启Mysql的SSL来保证数据传输的安全,使用JDBC连接的话开启还是比较方便的。
前提是Mysql开支持并开启SSL。

强制开启SSL连接

require_secure_transport=ON
tls_version=TLSv1.1,TLSv1.2

配置 WordPress 以使用 SSL

如果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您可以确信 WordPress 数据库连接在配置后不太可能失败。现在将您的自签名 SSL 证书添加到 OpenSSL 的受信任存储区:

# 在命令行上,运行:
sudo mv my-ca.crt /usr/local/share/ca-certificates/
sudo update-ca-certificates

系统的信任库是 WordPress 查找 SSL 证书的地方。重要提示:证书的文件名只能以crt扩展名结尾。可以,my-ca.crt但是my-ca.pem.crtmy-ca.pem无效!

必须指示 WordPress 使用系统的信任库通过 SSL 连接到 MySQL。wp-config.php在WordPress 安装文件中设置适当的设置:

// 在 wp-config.php 中,添加:
define('MYSQL_CLIENT_FLAGS', MYSQLI_CLIENT_SSL);

此时,WordPress 将通过 SSL 连接连接到 MySQL 服务器。

参考

How to connect from WordPress to MySQL using SSL
https://www.monolune.com/articles/how-to-connect-from-wordpress-to-mysql-using-ssl/

发布者

ChiuYut

咦?我是谁?这是什么地方? Ya ha!我是ChiuYut!这里是我的小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