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IP地址查询网站

根据公开的IP数据库搭建一个IP地址查询网站以供技术研究之用。
因为现在大部分都是商业的数据库,社区版本的数据库仅供即使研究之用途,因此也只能是用来学习一下技术罢了。

几年之前在自学Python的时候曾经使用 Python + Django 使用 CZ88 的免费数据库搭建过一个,但是这个阶段的存在一些问题:
1、不稳定,由于我是使用低配VPS运行的经常崩,再加上没有使用检测自动拉起。
2、纯真的免费数据库不支持IPv6(当时下载到的数据库不支持),只支持IPv4。
3、自己的前端技术太水,界面不好看。

那个还是把写的导航站中的查IP的代码 Ctrl + C、 Ctrl + V 出来单独搞一个站的。一开始还是选用的IPIP的免费数据库的,后来才改用了纯真的免费数据库。

就这样断断续续的自用到最近决定改用 PHP 重新 Ctrl + C、 Ctrl + V 一个了,理由:
1、 Wordpress 就是使用 PHP 环境,有现成的运行环境可以使用。
2、 IPv6 比例越来越大,需要加上IPv6的查询支持。

测试:

https://ip.147180.com/

社区·免费·的数据库越来越难找到了。

ChiuYut

2023年11月16日

发布者

ChiuYut

咦?我是谁?这是什么地方? Ya ha!我是ChiuYut!这里是我的小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