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修复】[boot-repair]血崩!误重启导致独服无法启动了!

准备把远在法国的独服上面几百GB的数据搬回本地的但是很遗憾速度惨不忍睹连5kb/s都没有于是就准备……

通过winscp走scp和sftp直接从服务器下载回来速度真难受,难道别QOS了,还想着春节回家才通宵下载回来的谁知道貌似比在外面的速度慢。(宽带运营商不同,外面没试过有没有速度……要测试只能等明年出去而且有空再下载了)

经过

(貌似在今天[2019-01-30 or 2019-01-29]凌晨 or 晚上,准备在洛杉矶的一台小鸡通过SSH隧道看看能不能把那几百G的数据拉回来本地的,谁知道无法成功建立隧道,打算重启洛杉矶那台VPS断开的。谁知一波”reboot“过后,ssh无法连接上独服了,在服务器面板上也点击了一次重启然后就发现SSH连接失败了,连管理虚拟机的网页都无法进入了。但是想到的是可能是proxmox异常关机引起的但是已经很晚(早)了就只好睡觉先了。

于是在中午(2019-01-30)准备通过IDRAC的控制台看看到底什么情况,然后发现error: file '/boot/grub/i386-pc/normal.mod' not foundCA,不是proxmox的问题而是引导文件出问题了。于是就病急乱投医搜索了教程set了root和prefix后一通瞎操作开机就卡在gun grub version 2.02那了。

通过拯救系统准备安装“boot-repair”但是运行时又出现xhost unable to open display的问题,在GUN GRUB Version下执行boot报you need to load the kernel first

最后在工单后开启虚拟光驱功能后,通过使用“boot-repair-disk-64bit.iso”修复成功了。刚开始选择简体中文然后乱码只能再次重新加载选择英文了。

画外音

可能没买附加服务(比我的服务器贵了,35欧一个月服务器16.99欧一个月。)他让我自己联系我的外包(技术)团队。

如果不是有数据(800+GB)在平时就是重装大法了,关键是现在有数据而且还没有其他备份了。

在一波又是安装浏览器又是先安装了java8再换java7后才成功进入IDRAC看到卡在”grub rescue”那了(还在按量付费的独服上面下载了两次相同的java8,谁知点击不开来安装)。

第一次运行“boot-repair”时由于没有改高级选项而提示/boot存在要我执行代码,执行后还是不行;然后重新再打开“boot-repair”按照教程来选择高级选项才成功了!!!!

参考

由于这个太“危险”了我就不再记录(搬运)操作步骤了,直接贴一个最后操作的链接

使用Boot-Repair来对Ubuntu进行 修复:https://blog.csdn.net/shiliangwang/article/details/7855770

再水一波

数据要怎样才能快速的搬回呢?准备用对象存储来中转的,但是跟独服应该是一家的那个对象存储在2月1日起正式销售,我没能早点发现在免费测试期使用中转就只好在正式后付费中转或者看看能不能直接拉回或者通过现有的VPS进行中转之类的了。

ChiuYut

2019年1月31日

发布者

ChiuYut

咦?我是谁?这是什么地方? Ya ha!我是ChiuYut!这里是我的小破站!

《【已修复】[boot-repair]血崩!误重启导致独服无法启动了!》上有2条评论

    1. 确实,虽说里面的虚拟机都是自己在使用的无需承担什么其他损失,但是修复失败还是会伤心的。

评论已关闭。